2024届(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送审及答辩安排

2024届(第一批)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送审及答辩安排

 

论 文 环 节

时间

负责单位

学生提交论文及格式审查

107日—1015

导师和培养单位

论文查重初检

1016日—10月22日

培养单位

内部论文保密办理

10月16日10月20日

(过期不予受理)

培养单位单位统一办理

论文查重复检

10月23

研究生学院

论文校内、外盲审

10月24日—11月23

研究生学院和培养单位

论文盲审复议

11月24日左右

研究生学院

论文修改

11月24日12月3日

导师和培养单位

论文答辩

124日—12月13

培养单位

报送学位申请材料

12月14日—12月22

培养单位

 

重要

1.论文提交。研究生提交论文须经导师同意后,填写《硕士论文提交申请表》《学校指导教师对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方可提交。

2.格式审查。研究生通过学号登录“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提交论文进行检测。检测同一篇论文不限制次数,首次可以下载详细的带批注的报告,第二次及之后只提供论文中留存错误总数并判断是否达到学校的合格标准。如果第二次及之后仍需要查看详细报告,每篇论文按0.5元每页收取,多次下载每篇论文累计费用不超过50元。

3.论文接收和查重。为确保论文是经过导师指导修改后提交的,培养单位秘书务必接收由导师直接发送的学位论文进行查重。论文查重电子文档一律采用PDF格式,文档内容要求从封面(删除学生和导师姓名,保留专业名称)开始至参考文献;致谢、个人简介、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等内容空白,但保留页面以防自动生成页码错误。文档以“学号_姓名_题目_专业_导师姓名”(务必是下划线,论文题目不要使用下划线)命名,如:1202101001_张三_高速公路交通标志布设与管理_交通运输工程_李四。(从word或wps转成pdf文件时,请逐页检查以防图表内容丢失或格式错误)。论文送审直接采用复检通过的电子文档。

4.保密办理。论文内部保密须在送审前按规定时间统一办理,过期不再受理。(论文保密文件规定可以从研究生学院网站规章制度中查找),没有办理保密手续的论文密级一律为公开。论文送审直接采用查重复检通过的电子文档。

5.博士预答辩。博士论文环节时间安排与硕士相同,但送审前须完成预答辩。

6.论文答辩。全部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严格按照《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管理办法》组建答辩委员会,做好答辩信息公示和答辩过程的执行及监督,需要签字的环节均需本人手签。

                                 研究生学院   

                                2023年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