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导师参加“四有导师学院” 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导师参加“四有导师学院” 培训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现组织我校导师参加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开展的“四有导师学院”系列研修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加人员

  我校所有研究生导师(包括校外兼职导师)

  二、研修平台和学习时间

 1、培训平台:“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平台(请参见发培养单位的相关使用说明)

      (1)手机微信搜索关注 【黄河雨课堂 】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

      (2)电脑端:网址https://acgecfd.yuketang.cn/,在门户页面选择【登录 】,用微信扫码即可登录学习。

      (3)手机端:打开微信【黄河雨课堂】小程序,在【我听的课】中查看相应课程,点击即可学习。

 2、学习时间:6月26日-8月20日

  三、研修课程及要求

  1、“四有导师学院”系列研修活动特邀包括院士、校长、知名专家等,围绕为师为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内容主讲相关课程(具体内容见附件)。

        2、2022年新选聘的导师需修40学时以上,且完成课后作业后,视为培训合格;2022年以前选聘的导师需修16学时以上,视为培训合格。

  四、结业条件

  参训导师修满不少于40学时,并完成课后作业,可获得“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证书。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导师培训情况将作为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招生指标分配、评选优秀导师的重要依据。原则上培训不合格的导师,不能参加2024级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的审核。

  2、“四有导师学院”使用指南由各单位发给导师,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通知到每名导师,并认真组织好本次培训工作。

  附件:“四有导师学院”课程信息表

研究生学院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