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送审及答辩时间安排

                                  2022研究生学位论文查重、送审及答辩时间安排

论 文 环 节

      时间安排

负责单位

格式审查

31-3月31日

培养单位

送审前查重初检

3月10日(第一批)
3月25日(第二批)

培养单位

送审前查重复检

3月15(第一批)
4月1日(第二批)

研究生学院

论文内部保密统一办理

3月10日-3月18日

培养单位和研究生学院

论文校内、外盲审

320- 415(第一批)

4月6 日- 4月30日(第二批)

研究生学院和培养单位

论文盲审复议

420日左右

研究生学院

论文答辩(含修改论文)

420日—520

培养单位

修改后终稿查重

5月25日

培养单位

整理学位材料、召开学位分委员会会议

526日—531

培养单位

校学位评定会议

6月1日左右(与本科同步进行)

研究生学院

 

 重要

1.论文提交。鉴于疫情影响,今年论文提交仍然分两批进行,需要到校做实验或论文进展较慢的可以申请安排在第二批,具体由培养单位负责协调,避免因毕业人数较多扎推,影响后续送审和答辩进度。研究生提交论文须经导师同意后,填写《硕士论文提交申请表》和《学校指导教师对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方可提交。

2.格式审查。学生通过学号登录“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论无忧”系统,提交论文进行检测。学生可以不限次数的检测同一篇论文,首次检测平台会将发现的所有错误,形成完整的报告,并且在原稿中批注出错误内容和具体位置,学生对照报告进行修改,然后反复提交,后续检测时系统提供论文中留存错误总数并判断是否达到学校的合格标准!此过程服务免费。个别学生可能出现多次修改后,不知道剩余错误内容、位置,则需要个人付费查看详细错误报告才能继续修改,每篇论文按0.5元每页收取,多次下载每篇论文累计费用不超过50元。

3.论文接收和查重。为确保论文是经过导师修改后同意提交的,培养单位秘书务必接收由导师直接发送的学位论文进行查重。论文查重电子文档一律采用PDF格式,文档内容要求从封面(删除学生和导师姓名,保留专业名称)开始至参考文献;致谢、个人简介、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等内容空白,但保留页面以防自动生成页码错误。文档以“学号_姓名_题目_专业_导师姓名”命名,如:120117202_张三_高速公路交通标志布设与管理_交通运输工程_李四。(从word或wps转成pdf文件时,请逐页检查以防图表内容丢失或格式错误)

4.保密办理。论文内部保密须在送审前按规定时间统一办理,过期不再受理。(论文保密文件规定可以从研究生学院网站规章制度中查找),没有办理保密手续的论文密级一律为公开。论文送审直接采用查重复检通过的电子文档。

5.博士预答辩。博士论文环节时间安排与硕士相同,请计划毕业的博士生在论文送审前完成预答辩。

6.论文答辩。原则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同时针对疫情,请各单位提前做好网络视频答辩的应急预案。当疫情情况不满足现场答辩条件,各培养单位应及早报研究生学院并启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