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7月6日,石家庄气温高达38度,我校篮球场上却人流攒动,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研招办老师给河北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考研“飨宴”,助力考研学子备战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河北场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旨在为帮助广大考生深入了解研招单位的综合科研实力、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及特色专业等情况,协助考生理性客观地择校,填报符合自身需求的志愿。本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邀请到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长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参加,面对面给考生带来最新考研资讯。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就业成为报考的最主要动因。来自石家庄学院数学专业的李同学也受到就业的因素影响,她说:“随着本科毕业生数量的增加,就业单位在招聘时对应聘者的学历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想要继续学习,研究生毕业后找到更好的工作。”谈到意向院校时,李同学表示自己家乡是河南,以后准备在家乡就业,所以第一志愿会选择郑州大学或者河南大学。

来自昆明理工大学李同学本科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他暑假期间专程赶到河北场研招咨询会,决定考研之后他电话联系了一些高校,但很多问题还是需要在现场与老师面对面进行确认,尤其是希望能与报考院系的老师、学长咨询专业相关的问题,研招咨询会刚好解决了他的困惑。

在考研过程中,考生尤其关注的是学校的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名额,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岳祖润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该校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时有两大变化:一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招生中,调剂生的考研初试分数超过国家线60分左右(不同的学科要求不同),可以享受与一志愿考生同等待遇的奖助政策。二是本科就读院校的国内优势学科专业、考研初试成绩较高且第一志愿报考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考生,享受到2~3万的新生奖学金。另外,岳祖润透露,该校2019年招生计划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相较于2018年招生计划的870人,2019年预计招生规模将突破1000人。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于2006年开始首次举办便引起强烈反响,2019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将在全国多省市巡回举办27场。研招会以面对面地交流形式,拉近了高校和考生的距离,为考生精准选择院校提供了更多信息。在2019年考研大战即将开始之际,愿每一位考生都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院校,通过努力进入理想的学术殿堂!